1歲女嬰遭虐死 黃國昌籲開臨時會:完成「兒少保護改革法案」立法

▲台南1歲女嬰疑似遭虐死,親生母親照片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台南1歲女嬰疑似遭虐死,親生母親照片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南市15日深夜傳出17歲親生母親和男性同居人虐死1歲女嬰,還被親友爆料「拿菸燙她」,女嬰生父知情後難過說,「孩子對不起,爸爸對不起妳」,引起網友撻伐。立委黃國昌16日心痛表示,明天將正式請求院長蘇嘉全,考慮召開臨時會,完成相關兒少保護改革法案的立法。

黃國昌在臉書表示,一早又看到這種悲劇,真的讓人痛徹心扉,修補殘破的社會安全網、強化兒少保護體系,真的不能再拖延了。

黃國昌說,「明天立法院黨團協商,我將正式請求院長蘇嘉全協調各黨團,慎重考慮召開第二次臨時會,完成相關兒少保護改革法案的立法。」

黃國昌強調,私刑正義絕不值得鼓勵,但改革蹉跎與立法怠惰,將更無法為社會所忍受,「立法院不必有寒假」。

據了解,女童自從父母離異後,便跟著母親一起生活,日前母親男友也搬來同住。生父友人表示,女童母親與同居人就常抱怨小孩非常難帶,甚至出手施暴,但女童生父苦無監護權,無法出手干涉,晚間接到醫院通知後,才得知女兒已被虐待致死,當場悲痛萬分。

女童生母向警方供稱,因小孩不停哭鬧才用「不求人」管教,卻不知小孩突然昏厥,與男友將她緊急送醫後,也不知道孩子會突然死亡。「妳想紅我會讓全台南轟幹妳」,女童祖母在臉書痛斥女兒,「我把孫子交給妳,妳他O怎麼顧的,一條命就這樣不見,妳最好給我們一個交代,我會讓全台南知道妳一個親母跟表姐男朋友有多惡劣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