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哈囉!我是泰莎」 德國首位跨性別議員 獲保守派議長力挺

▲▼德國首位跨性別議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essa Ganserer)

▲德國首位跨性別議員泰莎(Tessa Ganserer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essa Ganserer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去年10月德國巴伐利亞邦(Bavarian)議員馬可斯(Markus Ganserer)成功連任,月底她便以「泰莎」(Tessa Ganserer)這個名字重返議場,泰莎成為德國歷史上,第一位在職期間更改性別的跨性別議員。雖然巴伐利亞地區選民普遍保守,不過身為保守黨派的議會主席艾格納,卻選擇力挺泰莎,「一個人的人格永遠比他的性別重要。」

1月初泰莎在臉書上宣布,她將以女性議員的身分進入議會,「我身體的每個部分都是女性,我也是一名女議員。」她先前曾表示,不論是「馬可斯」或「泰莎」,都是她身體的一部分,但從現在開始,她希望以一名女性政治家、妻子與兩個孩子的母親的身分生活。

泰莎也告訴6歲與11歲的孩子,自己以後都會是這樣的形象,「孩子們沒有偏見。如果你用善良的方式向他們展示這個世界,他們就會接受它。」泰莎並不打算進行任何變性手術,她選擇將所有的男性服飾通通丟掉來迎接新的身分。目前泰莎已經取得醫生證明,準備正式向法院申請更改性別。

▼德國首位跨性別議員馬可斯(Markus Ganserer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essa Ganserer)

▲▼德國首位跨性別議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essa Ganserer)

來自在社會議題上多採保守立場的基督教社會黨(CSU)議會主席艾格納(Ilse Aigner)力挺泰莎的選擇,「泰莎夫人做了非常勇敢的決定,而且我們只是少了一個男同事,多了一位女同事,應該不成甚麼問題。」並強調,一個人的人格永遠比他的性別重要。近年德國社會掀起了一波性別平權改革,去年10月憲法法院裁定,規範出生證明應提供除了「男」、「女」之外的第3個性別選項。2017年暑假,國會也通過了同性婚姻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