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海岸擱淺掩埋101年! 德軍一戰UC-61潛艇「露2截」現蹤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德國一艘編號UC-61的潛艇在一次世界大戰期間,於1917年7月26日時,在法國城市加萊(Calais)附近擱淺;不過一直到1930年代,這艘潛艇都處於被完全被掩埋在殺子下的狀態,一直到2018年12月時,潛艇其中2截殘骸在退潮時會浮出水面,成為近日當地的新景點之一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艘編號UC-61的潛艇的位置距離法國城市維桑(Wissant)約100公尺處,在北海城市加萊海岸的下方;UC-61潛艇一戰期間,被用來專門攻擊協約國運送物資的貨船,根據歷史學家的說法,UC-61潛艇使用地雷或是魚雷,在當時至少擊沉了11艘船。

據悉,UC-61潛艇在最後一次的任務中,從比利時的澤布呂赫出發,目的地是前往法國的濱海布洛涅及利哈佛,並進行放置水雷的工作,但卻意外擱淺在維桑的海灘上,當時潛艇上全部26名的船員棄艇向法國當局投降,而UC-61潛艇則是留在原地至今。

潛艇的殘骸從原本被沙子完全覆蓋,不過卻在被掩埋101年,於2018年12月的時候,逐漸露出兩截殘骸,成為當地最新的觀光景點之一。不過當地市長布拉克(Bernard Bracq)表示,根據潮汐和沙子因為風所造成的移動,每2到3年就能看到潛艇殘骸,但是又會因為自然因入再度被覆蓋消失,遺骸顯露的情況不會持續很長的時間。

但當地導遊史密特(Vincent Schmitt)則認為,會有更多的潛艇殘骸被看見,所有的居民都知道這裡有一艘潛艇,但大多數時間遺骸被沙子和泥土覆蓋看不見,儘管不時有殘骸的身影出現,但這是第一次發現那麼多的船身露出。

▼SM UC-61潛艇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

▲▼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