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小港、虹橋通航引商機 葉匡時:有錢給你玩為何不接受?

記者魏有德、丘秝榕/上海─台北採訪報導

高雄準副市長葉匡時14日受邀參加上海活動時,與拼多多、春秋航空等陸企會面交流。在活動結束後,葉匡時表示,台灣過去對於陸資進入「比較抗拒」,「人家有錢要拿來給你玩、要來投資,為什麼不接受?」應用「更開放的心胸來歡迎陸資」;未來如果小港機場能跟上海虹橋機場通航,「有非常大的商機」,對高雄的發展也非常重要。

▲▼高雄準副市長葉匡時14日受邀參加上海「大愛無疆讀友會」活動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葉匡時於活動後受訪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為行銷高雄,葉匡時14日參加上海「大愛無疆讀友會」,在活動中發表演講,並與在座台商交流,聽取建言。葉匡時指出,在馬政府時代就已有非常多陸企想來投資,但台灣長期對陸資有些「抗拒」,很多投資並不順利,但「人家有錢要拿來給你玩,要來投資,為什麼不接受」,重點在於是資金進來後的監管問題,監管做得好「我覺得就沒有什麼問題」,「我們應該用更開放的心胸來歡迎陸資」

同時,葉匡時也提出數據佐證,根據台灣官方統計,台灣有接近2千億美金的投資進入大陸,非官方估計則有5千億美金,但大陸到台灣估計不到20億美金 ,「這怎麼算都不合算」。

▲▼  高雄國際機場,小港機場,高雄小港機場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 高雄小港機場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至於要怎麼讓高雄「發大財」,葉匡時說,事實上在台灣已經有跟東方航空、春秋航空等都先談過,主要希望小港機場能跟上海虹橋機場開啟航線,因小港機場目前只能飛往上海浦東機場,若小港能跟虹橋通航,「我認為有非常大的商機,對高雄的發展也非常重要」。

根據了解,陸企有一封信要交給準高雄市長韓國瑜。對此,葉匡時表示,「寫什麼我不知道」,但春秋航空非常希望能開通小港跟虹橋航線,另外,春秋航空也希望能在小港機場加大投資,例如物流倉儲,還有飛機轉運中心等。

▲上海虹橋機場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上海虹橋機場。(圖/視覺中國)

除了春秋航空,這次前往上海的高雄團隊也與拼多多創辦人會面,葉匡時說,大陸電商發展非常好,希望透過拼多多還能跟阿里、天貓接觸,「這對台灣來說也是個學習機會」,且「透過他們的平台,可以把台灣商品賣到全世界,如果有突破的話,我認為對台灣的經濟是非常有意義的。」

不過,有關「滬高論壇」的誕生,葉匡時說,跟國台辦見面時並沒有談到這部分,且台北跟上海已有「雙城論壇」,「我們不需要一直學台北」,高雄應該開創出自己的路,「光是論壇,只是每次『談一談』,流於形式也不好」,如果真的要有什麼「談」,必須要更具體一點,對高雄的發展才真正有幫助、有意義一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