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照險年保費29萬 南山僅一檔承保70歲長者每月理賠2萬

▲▼南山人壽總部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▲南山人壽總部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如果打算幫70歲長者投保長期照顧保險的話,初步調查南山人壽僅有一檔保單商品可接受滿70歲者投保,如果已是71歲以上者則難符合投保年齡資格,得須個別磋商加費、身體健康等條件情況之下,才有機會買到長照險、失能險。

有位讀者看了臉書分享ETtoday保險雲今年1月11日的《兒子勒斃病父長照悲劇再起 買對失能扶助險先看懂7種理賠金》報導後,留言說「長照險好像很Must !」,並且還再留言問「70以上的老人還能買嗎?身體健康的話......」

記者詢問各人壽長照險承保年齡資格,有的業者還須再確定尚待回覆,而目前第一階段調查結果,以日前長照險銷售最多的南山人壽來說,現今僅有一檔的長期照顧終身保險承保年齡優於一些業者的60歲門檻,提高到70歲,也就是以這篇報導刊出的日期為主、打算幫70歲的父母或是本人欲投保長照險的話,其出生年月日就須為民國37年7月14日以後出生者。

舉例70歲長輩投保南山人壽這一款長照險保單商品、最低投保額1萬元為例的話,一年保費為29萬元,符合理賠條件後每月約給付2萬元。

▼全球人壽總部。(圖/全球人壽提供)▲▼全球人壽總部。(圖/全球人壽提供)

全球人壽商品部助理副總經理鄭中安則表示,全球目前的失能扶助險投保年齡為0~70歲,提供具有身故保險金設計的保本型,以及無身故保險金設計的經濟實惠型等二種選擇,提供不同年齡層的保戶做保障規劃。

保戶除了投保年齡的區間限制外,保險公司還會依照民眾身體狀況進行相關必要的核保作業,決定是否得以承保。

延伸閱讀

►70歲還有機會買到失能險 加費、限10年期、須經4關體檢

►年終獎金2/3法則 一張表檢視4族群各階段風險對策保單

►2018年壽險獲利排行出爐 國泰南山富邦奪前三名

►微軟警告南山3萬名業務員涉侵權 遭駁斥「搞錯」純屬誤會

►影/南山乳癌、大腸直腸癌理賠件高 新防癌險2019年元旦上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