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胃炎吃粥! 他一看「蛤蜊湯飯」怒噴高雄店家:粥跟湯飯很難分?

▲▼        想吃粥卻吃到湯飯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網友點粥卻吃到「湯飯」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台灣各地多少都有些飲食差異,到了異地,如果想吃的東西和從小認知有所出入,有些人都會為此失望生氣。一位北部網友表示,由於腸胃不適,他想點碗清淡的粥緩和一下,沒想到高雄的「粥」卻讓他超失望,怒喊「粥跟湯飯很難分嗎?」不過對此網友也表示無須大驚小怪,「你要吃的那種是廣東粥吧!」、「高雄鹹粥就是這樣」。

一位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中表示,自己日前因為腸胃炎,不能吃太刺激的食物,所以到了家粥店點了一碗粥來吃。沒想到餐點上桌後竟讓他超傻眼,他認為自己點了粥,店家送上的卻是「湯飯」,「已經不是第一次了。高雄寫粥的,沒有一家是真的粥嗎? 粥跟湯飯很難分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只見圖中的「粥」看起來就是熱湯和白飯分開,和一般把飯熬到濃稠的樣子不同,湯匙上的飯還是粒粒分明的,和原po從小的認知有落差,所以他才會覺得應該叫做「湯飯」,不能叫做粥。

▲金門小吃,廣東粥,燒餅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▲廣東粥 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這則po文引起網友熱議,有人表示,「台式的粥就是湯飯,你想吃的應該是粵菜系的廣東粥」、「去買小米粥就好」、「高雄的粥幾乎都是湯飯」、「海產粥、鹹粥這都屬於飯湯」、「只有你想吃的那種才能叫粥嗎」、「腸胃炎去買清粥吧」、「剛我滑到這張照片時,連我四歲女兒看到,大喊:媽媽~是蛤蜊飯耶!」

不過也有許多人說喜歡濃稠的粥,「這明明是泡飯」、「想吃粥買到湯飯真的氣死」。還有網友整理出3種不同做法,「1湯飯和2湯粥和3粥糜都不一樣的。1是白飯沖滾燙高湯。2是白飯入煮。3是生米熬煮依粥品需要程度,糜爛程度也不同。」

另外,醫生也提醒,如果遇到急性腸胃炎,建議吃清粥、白吐司等清淡的食物;不過如果是「胃酸逆流」的人就建議不要常吃粥,一次攝取太多水分,反而會讓胃酸逆流情形更嚴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