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眼症卻塗成「勃起功能障礙」軟膏 她眼睛慘變充血腫脹

▲▼眼藥水,點眼藥,眼藥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婦女眼睛誤塗到治療性功能障礙的軟膏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格拉斯哥(Glasgow)有位婦女罹患乾眼症與反覆性角膜糜爛,跟醫生拿了一條藥膏塗抹在眼球,但使用後狀況卻迅速惡化,不只更不舒服,甚至還出現視力模糊的情形。原來醫生開給她的那條根本不是眼藥膏,而是用來「治療勃起功能障礙」的軟膏,害她眼睛受到更嚴重的化學傷害。

據BBC報導,通常治療反覆性角膜糜爛會塗抹一種叫「VitA-POS」的眼藥膏,但藥師卻誤給成治療勃起障礙的Vitaros,這種藥膏本來是用來塗在男性生殖器上,促進血液集中到該部位,如果拿來擦在眼睛上,會導致眼睛充血、腫脹、出現血絲等等。

婦女發現情況不妙後,立刻又返回醫院就診,接受類固醇、抗生素滴劑以及潤滑軟膏的治療,傷口才在幾天後慢慢癒合,不過反覆性角膜糜爛的病情仍然沒有獲得好轉。

《英國醫學期刊》(British Medical Journal)一篇文章中提到,英國常有處方錯誤的案例,雖然Vitaros和VitA-POS的包裝長得不一樣,但是名稱有點類似,會讓使用者較容易混淆,因此醫療專家建議,未來醫生除了手寫處方外,應該也把大寫藥名的處方條列印出來,避免類似烏龍再度發生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