嫦娥四號落月影片曝光!3000多張照片拚合成8公里路程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於3日登陸月球背面的登月探測器嫦娥四號降落的畫面曝光,這段影像由降落相機拍攝的3000多張照片拼合而成,時間約兩分鐘,記錄了嫦娥四號抵達月球表面前8公里的行進過程,也首次近距離向世人展示了月球背面的風貌。

在影片中可以看到,嫦娥四號逐漸接近的的月球背面地形崎嶇,佈滿許多坑洞。中新網指出,嫦娥四號精確控制,並在月球背面選擇合適著陸區的過程,嫦娥四號在高空就進行了橫向大範圍的機動,瞄準了預選著陸區,而在100多米高度處進行了懸停避障,自主選擇了準確的降落地點。

▲嫦娥四號,月背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中國國家航天局網站)

▲嫦娥四號。(圖/翻攝自中國國家航天局網站)

在落月的一瞬間,發動機激盪起月球地面的大量月塵,探測器支撐腿站在月球表面,準備展開開展月球背面低頻無線電天文觀測與研究等任務。據了解,這是世界首次實現月球背面軟著陸和巡視勘察,同時也是首次在月球的高緯度極地著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