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遊注意!日本A型流感病例破百萬 東京福岡等地發布警訊

▲▼公費流感疫苗 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 日本流感疫情持續擴大 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冬天正值流感高峰期,日本今冬又特別乾燥,加速疫情蔓延。厚生勞動省9日最新數據顯示,本季流感病例已經在這周突破100萬人,且光是去年12月最後一周就有44.6萬人因此到醫療機構就診,預估這波疫情將持續擴散。

《日經中文網》根據厚生勞動省資料報導,全國5000個定點醫療機構在2018年12月24至30日間,每天平均接觸11.17名流感患者,已經超過「注意警報」級別的10人;流感已經成為全國性的流行疾病,多達43個都道府縣患病人數都較前一周增加,其中又以北海道疫情最為嚴重。

截至2019年第一周,全國流感確診人數已經達到106.4萬人。推算指出,12月最後一周全國約有44.6萬名流感患者就醫,相較前一周的31.3萬人爆增超過10萬人,大多罹患A型流感。東京、神奈川、琦玉、靜岡、茨城、長野、福岡等地方政府都接連發布流感警報,靜岡還有27所學校在新年後停課。

由於日本新年連假剛結束,民眾紛紛返回學校和工作崗位,造成交通壅擠,也是流感擴散的原因之一。當局呼籲,民眾應勤洗手,咳嗽和打噴嚏時要戴上口罩,最近欲前往遊玩的旅客也應多加注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