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1歲妹子玩雪嗨過頭..Day 2「嘴角漏水眼睛閉不上」 醫:面癱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名21歲女子小王近日在湖南長沙遊玩時巧遇大雪,由於太難得看到雪,於是興奮的玩了一整個下午,但是隔天醒來發現自己一邊「嘴角漏水」,眼睛也有一邊閉不上了,才急忙到醫院就診。經醫生診斷為「面神經麻痺」,也就是「面癱」。目前,治療已接近痊癒。

據了解,小王是海南人,平時很少見到雪,這次正好在長沙遊玩時巧遇一場大雪,便約了幾個好友到湘江邊上拍照、堆雪人、打雪仗,嗨玩了一整個下午,後來覺得左臉刺痛麻木、閉眼有點困難、耳朵有點痛才離開。豈料她第二天起床梳洗時才發現自己一邊「嘴角漏水」,而「眼睛也有一邊閉不上」,才急忙到醫院就診。

▲▼小王嗨玩雪導致面攤。(圖/翻攝梨視頻截圖)

▲小王嗨玩雪導致面癱。(圖/翻攝梨視頻截圖,下同)

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康復醫學科主治醫師趙潔表示,小王在皺眉頭時右側額頭完全沒有皺紋,即使用力閉眼,右眼臉也不能完全閉合,嘴巴鼓氣時上下唇也沒辦法完全閉合,右側嘴角一直漏著氣,確診為「面神經麻痺」。

小王住院後,醫師制定了以針灸為主、複合手法推拿、灸法疏通經絡,中醫定向透藥、氦氖激光照射改善局部循環,再配合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治療。目前,她已康復出院。

趙潔表示,面癱只要及時治療,最快可在1個月內恢復,多數在3月內痊癒,但是6個月以上還未恢復者則預後較差,有的遺留有面部痙攣。醫師提醒,要調整好生活作息、避免熬夜、規律運動,以增強免疫力,才能預防面癱。此外,對於已經面癱的患者,趙潔指出,在治療期間更要注意休息,防風、防受寒,注意頭臉部的保暖,如出門穿風衣或繫圍巾等,洗臉漱口時都要用熱水,清淡飲食,並戒菸戒酒。

▲▼小王嗨玩雪導致面攤。(圖/翻攝梨視頻截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