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販也要環保!「古柯鹼裝瓶」取代塑膠袋 生態真相卻打臉

▲▼毒品,古柯鹼,吸毒。(圖/取自Pixabay) 

▲最環保的做法,其實是拒絕毒品。(圖/取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越來越多人注重環保,現在連毒販也要求使用可重複利用的瓶子裝古柯鹼,取代過往常用的塑膠袋、保鮮膜等。一名英格蘭伯明罕(Birmingham)的毒販就向《都市報》揭露,「與我交易的人說,他們不再提供塑膠夾鏈袋或其他包裝。」

這位不具名的毒販告訴媒體,他開始拿到能夠多次使用的瓶子,裡面裝著古柯鹼,「對方說,如果我願意的話,我可以把它帶回去。他會採用補充的方式,這對地球更好。」起初,他以為這只是個玩笑,但對方態度相當認真,甚至估算過往用了哪些塑膠袋與紙。

困惑的男子繼續表示,「我告訴他,我其實並不對環境問題感到困擾,而且很肯定的是,古柯鹼也不是環保的。但他認為,許多新穎的顧客都很喜歡(環保的改變)。」另一名支持這個想法的毒販也說,以前大家總是會用塑膠袋或紙類分裝毒品,對於環境造成傷害。

然而,即使毒販改變包裝,仍不太可能平衡古柯鹼對生態的破壞。紐約大學2011年一項研究指出,在種植與生產古柯鹼的過程中,會導致哥倫比亞的森林面臨大肆砍伐。

生態學者莉莉安娜(Liliana M. Dávalos)表示,「你身邊有越多的古柯鹼,你可能也會失去更多的森林。」根據英格蘭與威爾斯的最新犯罪調查,2017年到2018年間估計有87萬人使用古柯鹼,創下10年來最高的數字。

反毒大本營網站指出,濫用古柯鹼會造成生理、心理上的依賴性,不管是長期或是短暫使用,突然停用會有憂鬱、焦慮、全身疲勞等狀況,使用過量最嚴重可能導致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