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想盡快與北京達成「貿易協議」 彭博:他渴望能重振股市

▲▼G20會議的餐敘上川普與習近平相對而坐。(圖/路透)

▲去年底G20峰會期間,川普與習近平進行會晤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美雙方7日展開貿易貿易談判,原訂2天的談判延長至9日結束。在磋商結果尚未出爐之際,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,稱美國總統川普非常希望盡快與中國達成協議,以求重振股市表現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9日表示,本次磋商確實延長,代表雙方都希望認真進行磋商,而磋商的結果若是正面的,不僅對中美雙方都有利,對世界經濟而言也是一個好消息。

彭博指出,自中美雙方於上月1日達成90天休戰協議後,標準普爾500(S&P 500)指數已經下跌了8%。白宮內部消息人士說,川普越來越渴望與中國達成協議,以重振低迷的金融市場;在白宮內部,部分關鍵經濟顧問也在爭取迅速解決貿易爭端,以緩解受災的市場。

報導又指出,儘管鷹派的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主張在結構性的經濟改革上採取強硬立場,但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等財政部官員,則傾向支持快速與北京達成協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