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蔡英文半版廣告「不是為了造神」! 創作理念曝光顏色字體有玄機

▲▼女醫師連署挺蔡英文。(圖/翻攝女醫守護民主台灣臉書)

▲女醫師連署挺蔡英文。(圖/翻攝女醫守護民主台灣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810位女醫生集資買下報紙半版廣告聯署力挺總統蔡英文,受到廣大關注;特別的是,網友對於廣告顏色的詢問度很高,廣告設計師方曲也在臉書回應設計理念,希望能傳遞出堅定又溫柔的感覺,並強調,「做廣告不是為了造神」。

方曲解釋創作理念,為搭配手寫字的溫度感,選用了Pantone公司公布的2019代表色「16-1546 Living Coral活珊瑚橘」,希望透過這個陰性的色系,傳遞出堅定又溫柔的感覺。

英文字體部分,主標選用了Caslon,因為它正是當時美國發表獨立宣言跟美國憲法使用的字體,諷刺的是,它還是由英國殖民美洲時引入美的(引入確切年份我還要再查清楚),方曲認為它的歷史背景,非常適合同樣具有殖民史的台灣。

內文中文字體,則使用晶熙黑體,是2016蔡英文競選團隊所採用的台產字體,用它作為一個意義上的延續,以及對設計團隊的小小致敬與支持。(台灣需要更多本土字體,甚至是繁體漢字以外的母語字體,語言跟文字,幾乎是一個文化的主體性的基礎。)她特別強調,整份設計中的關鍵字,就是捍衛(defend),因此在文案上方做了強調。

方曲認為,設計師的工作就是凸顯設計對象本身就有的價值,「做廣告不是為了造神」,而是今天誰選擇捍衛民主跟自由,我們就選擇他,然後緊盯他、監督他,再一起越做越好。

▲▼女醫師登半版廣告「捍衛民主台灣 支持蔡英文總統」。(圖/楊亞璇翻攝)

▲女醫師登半版廣告「捍衛民主台灣 支持蔡英文總統」。(圖/楊亞璇翻攝)

方曲也說,我們現享有的,都是歷史上一個一個勇敢的台灣人民,去拼命爭取、去捍衛來的,我想,人權就是這樣的一個東西。它不是名詞,而是動詞,且應該要永遠要是動名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