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2行程開始!金正恩車隊經過北京長安街 參觀同仁堂藥廠

▲▼金正恩車隊伴有多名警力維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正恩車隊伴有多名警力維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,1月7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訪問。抵京第二天的9日上午,金正恩車隊前往亦莊的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,參觀同仁堂的藥材工廠;韓聯社報導,車隊早上9時左右離開釣魚台國賓館,行經長安街和建國門外大街向東前去,還有約6輛巴士及救護車隨行,公安則在北京東部實施交通管制。

報導提到,藥廠還掛起橫幅,似乎是為了準備與金正恩合影,現場出動超過百名警力嚴陣以待;金正恩在參觀20到30分鐘後便離開藥廠,有鑑於北韓山區藥材豐富,金正恩可能是前往同仁堂「取經」來發展當地藥材產業。報導也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,金正恩今天可能會和習近平再次會晤並共進午餐。

▲▼金正恩車隊伴有多名警力維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金正恩7日晚間搭乘火車前來,北京各單位仍不鬆懈,全城維安升級,部分道路也進行全面管制,「三步一崗,五步一哨」。外界認為北京當局會在8日金正恩36歲生日時,為他舉辦慶生會,不過目前還無法得知慶生會內容或相關報導及照片。

觀察人士指出,由於中美正在進行經貿談判,「川金二會」也預計即將登場,習近平與金正恩此時會晤,凸顯中朝之間關係,有利中朝與美國互動時的戰略位階。韓聯社也預估,金正恩可能在返回北韓前,訪問天津或東北三省,具體返國行程還有待商榷。

▲▼金正恩車隊伴有多名警力維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