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月領240K!口譯哥有加拿大護照卻返台 父嫌「台灣薪水低」

▲▼口譯哥趙怡翔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口譯哥趙怡翔。(資料照/記者陶本和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吳釗燮證實將派機要、「口譯哥」趙怡翔赴美國擔任秘書,被爆出「一個月可領240K」,引起爭議。事實上,趙怡翔過去曾透露,他從加拿大返台前,遭到父親勸說「台灣薪水很低,怎麼會想回去?」

針對趙怡翔赴美國擔任秘書,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批評,口譯哥是吳釗燮的親信,一步登天外派駐美代表處12職等政治組長,蘇啓誠最後一個工作,大阪辦事處處長就是12職等。

羅智強指出,要外派美處政治組長,通常最少要做完簡任11等副司長,資歷、經歷必須夠深,才會外放做簡任12職等的政治組組長;一般駐美代表處12職等政治組長薪水連加給,「一個月約可領240K,是22K的11倍。」

對此,吳釗燮強調,趙怡翔在台灣外交圈的表現是有目共睹,外交部5日則指出,外交部駐外人事安排皆符合相關法規規範,並以適才適所為原則,並無酬庸性質。

而趙怡翔過去曾在《東森新聞》專訪指出,他小時候就隨全家移民加拿大,也已取得加拿大護照,但當時他大學畢業後,決定回台灣發展,當時他父親勸他「台灣薪水很低,生活環境不如加拿大,工作環境也比較差,然後你在那邊,幾乎沒有家人沒有朋友,你怎麼會回台灣來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