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大安區發現死亡麝香豬 柯文哲:又不是死了一隻豬就是豬瘟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非洲豬瘟被視為國安危機,7日北市大安區被發現一隻重達300公斤的死亡麝香豬,北市動保處緊急偕同相關單位前往處理,已將豬隻送至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,進一步釐清死亡原因。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受訪時被問及此事,他回應,「又不是死了一隻豬就一定是豬瘟。」

北市動保處證實接獲民眾通報,在北市大安區發現死亡麝香豬,已經緊急偕同環保局、警察局前往處理,同時也調閱監視器釐清是否為人為故意丟棄,死亡豬隻也已經送至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,豬隻死亡原因為何將待進一步釐清。

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及北市發現死亡豬隻,他回應,「這...這跟防疫有什麼關...這一樣啦,又不是死了一隻豬就一定是豬瘟好不好,可以死的方式太多種了。」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