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補選/何志偉推廟口經濟 陳思宇喊「教室全面裝冷氣」

▲北市立委補選,陳思宇、陳炳甫、何志偉。(合成照/本報資料照)

▲北市立委補選,陳思宇、陳炳甫、何志偉。(合成照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北市立委補選戰將在27日投票,白綠藍分別由陳思宇、何志偉、陳炳甫對戰。拚勝選候選人紛紛端出政見牛肉,何志偉7日推出廟口經濟政策,陳思宇則喊話要讓冷氣作為校園基礎設備。

北市教育局去年5月發文教育部,主張冷氣機列為校園「基本設備」,市長柯文哲當時決定中小學教室全面裝冷氣,但最後政策「縮水」,教育局表示秉持使用者付費原則,應由各校家長會出面募款裝冷氣。陳思宇7日表示,若她當選立委進入立法院會跟教育部要求將冷氣做為校園基礎設備。

喊出教室全面裝冷氣,經費哪裡來,陳思宇說,教育部有相關經費,希望可以爭取補助,同時也要讓綠能、節能一起進行,更盼讓小朋友知道節能的重要。

何志偉方面則是中午在大同區多位里長陪同下,到霞海城隍廟參拜,祈禱台灣平安,並向市民報告廟口經濟的政策主張。他說明,過去廟口商圈是經濟活動的中心,士林大同商圈多是依附廟口興起,包含各種雜貨商、批發商、工藝品及小吃,如何再現廟口商圈繁榮景象,再持續繁榮,是這次政策重點之一。

何志偉指出,過去經濟部的補助計畫,多是「一次性活動」及「個案店家改造」。未來建議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」結合現有各廟口特色採取「點線面」的整體規畫補助,也就是說,不是以辦了幾場活動來當作KPI,而是廟口商圈的實際改造成果做KPI。而且規模越大,參與更多人,利用民間創意力量,一定要讓更多人參與,才能達到規模經濟,提高綜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