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銷履歷「QR-code」追溯條碼 新北36戶水產戶通過認證

▲ 產銷履歷、QR-code追溯條碼 新北36戶水產戶通過認證。(圖/新北市漁業處提供)

▲ 產銷履歷、QR-code追溯條碼,新北36戶水產戶通過認證。(圖/新北市漁業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食安問題層出不窮!如何保障食品安全?新北市政府為了讓民眾吃得健康、吃得安心,積極輔導當地漁民自主管理取得產銷履歷或生產溯源標章QR-code,2018年度共輔導10戶養殖戶取得產銷履歷標章,另有26戶漁撈及養殖戶取得(QR-code)生產追溯條碼,包括鮑魚、九孔、鱘龍魚及鱸魚等等,以提升水產品衛生品質,保障民眾食的安全。

隨消費者日漸重視食品安全與衛生,食品源頭管理與衛生安全已成為社會大眾關注之焦點。各國政府為提升食品安全,已陸續推動危害分析重要管制點(HACCP)、產銷履歷認證與產地標章等制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業局指出,為了強化水產品自主管理責任,並讓消費者了解水產品產銷過程的所有資訊,以「在地、安心」為訴求,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水產品產銷履歷驗證暨檢驗中心合作,包括進行現場稽核及採樣等,積極輔導養殖業者取得產銷履歷標章,向漁船主宣導水產品安全及可追溯性的重要,2018年度總計輔導10戶養殖業者通過認證,取得產銷履歷標章,另有26戶漁撈及養殖戶取得QR-code生產追溯條碼。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為了讓民眾安心享用新北優質水產品,使消費者與生產者建立互信互惠,市府積極推動食安計畫,輔導業者讓水產品產銷過程透明化,民眾只要掃描包裝上的條碼,就能即時知道產品經營業者、聯絡方式、地點等資訊,讓民眾安心購買。

李玟說,未來若有食安事件發生時,符合規範的生產者,亦可避免連帶損失。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食安相關計畫,希望民眾多多支持新北優質水產品,一同為水產品食用安全來努力。同時,為了維護海洋生態,在這個期間以外,千萬別到海邊從事捕撈工作,以免受罰,並且呼籲民眾,冬季風浪較大,從事捕撈鰻苗工作的民眾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,不要因為辛苦的賺錢,而忽略了周遭的危險。

▲ 產銷履歷、QR-code追溯條碼 新北36戶水產戶通過認證。(圖/新北市漁業處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