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父倒下瀕腦死!女兒含淚拔管道別 他竟繼續呼吸「奇蹟甦醒」

▲▼美國一名男子被宣告腦死後竟奇蹟般醒來。(圖/翻攝自臉書/Preston Taylor Marr)

▲ 普雷斯頓在臉書上分享爸爸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臉書/Preston Taylor Marr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發生一起醫學奇蹟,61歲的馬爾(T. Scott Marr)日前無預警中風倒下,隨後被宣告即將腦死。他的家屬都相當難過,還是決定摘除呼吸器,希望能減輕他的痛苦,沒想到他卻奇蹟般醒來,讓家人都喜極而泣,稱他為「奇蹟的男子」(Miracle Man),醫界也相當震驚。

馬爾上月21日被診斷出中風,當時躺在床上,對外界沒有任何反應,但有呼吸。他被緊急送醫後,很快就被安置在加護病旁、裝上呼吸器。家人隔天回來探望馬爾時,他的神經系統沒有任何好轉,且大腦腫脹,又以大腦後方尤為嚴重,讓他的醫生很擔心。

主治醫師朗格(Rebecca Runge)指出,「在那種情況下,我們很擔心這會是個不可逆的過程,可能發展成腦死。」馬爾的女兒普雷斯頓則說道,她和家人面臨著一個可怕的現實,那就是馬爾很可能不會康復。

普雷斯頓提到,馬爾總是說,「我永遠不希望讓你們看到我躺在醫院病床上,或是躺在養老院裡。」醫生告知他們,馬爾很快就會宣告腦死,所以他們在拔管前和道別,也關閉所有儀器,只是陪在他身邊。

神奇的是,馬爾沒有停止呼吸。他到隔天早上都還有呼吸,所以他的孩子們沒有去殯儀館,直接回到醫院。普雷斯頓表示,「我讓他動動拇指,他就慢慢的動拇指;讓他動腳趾,他所有的腳趾都些微動了動。

醫生馬上又為他做了一次檢查並發現,馬爾患有一種罕見的可逆性後部腦病綜合症 (PRES),通常由高血壓引起,但也可能有其他原因,但馬爾腫脹的部位與此一病症的典型症狀不同,一開始才會誤診成中風。

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的馬爾目前以驚人的速度好轉,並將其歸功於他的信仰,「我不想把這變成一起重大的宗教事件,但我必須說,這幾乎是一個奇蹟。」普雷斯頓幾天前才在臉書上發文寫道,「沒有你我該怎麼活下去」,還好如今父親逐漸好轉,也獲得許多親友的祝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