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演說:所有美國人都遭到「不受控的非法移民制度」傷害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8日晚間9點(台灣時間9日上午10點)發表全國電視演說時強調,「所有美國人都遭到不受控的非法移民制度傷害,這會耗損公共資源,也會降低就業和工資。」他也不忘譴責民主黨,「政府仍因一個原因、唯一一個原因而關門:民主黨不願意資助邊境安全。」美國因為美墨邊境築牆經費談不攏,導致聯邦機構停擺,目前已進入第18天。

許多專家對川普的上述言論表示懷疑。CNN報導指出,其實很難確切知道無證移民到底花費美國多少錢。不少專家反對無證移民對經濟造成壓力的論點。2017年的一項分析指出,無證移民甚至「可以提供相當多的稅收」。

▼ 川普說,所有美國人都遭到不受控的非法移民制度傷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 ▲▼ 川普發表全國演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川普說道,「我的美國同胞們,今晚我要與你說話,因為南部邊境的人道主義和安全危機日益嚴重。女人與小孩是最大的受害者,我命中注定要來終結這場悲劇。想像那些是你的小孩丈夫或老婆,他們的生命受到威脅、完全破碎。」

川普解釋美墨邊境有多危險、為什麼堅持要築牆,「我們沒有空間容納他們(非法移民)了,我們也無法及時將他們送回國。」他也說,圍牆也將由「我們與墨西哥達成的偉大新貿易協議間接支付。」

▼ 川普表示,「政府仍因一個原因、唯一一個原因而關門:民主黨不願意資助邊境安全。」(圖/路透)

▲▼川普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