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川普呼籲築牆:移民是危機 沒空間容納他們!

▲▼川普 。(圖/路透)

▲ 美國總統川普 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政府局部關門目前進入第18天,總統川普在稍早台灣時間9日上午10時發表全國演說,期間沒有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,但把矛頭指向民主黨,提到「政府關門只有一個原因:民主黨不為邊境安全提供資金」,更直指移民問題是一場危機。對此,民主黨議員裴洛西(Nancy Pelosi)及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(Chuck Schumer)立即做出回應,呼籲川普盡速重啟政府營運。

台灣時間

10:25
舒默表示,「美國總統沒能讓墨西哥為他的無效、沒必要的邊境牆埋單,也沒能說服國會或美國人民來支付這筆款項,還把政府關閉…總統先生,請把政府恢復營運,我們可以努力解決我們在邊境安全問題上的分歧,但現在就結束政府關門。」

10:18
民主黨議員裴洛西與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立刻做出回應。裴洛西提到,「在這次毫無意義的政府關門期間,我們從川普總統那裏聽到許多錯誤的訊息,甚至是惡意的…事實上,邊境婦女、兒童不具安全威脅,而是人道主義挑戰,而川普自己的殘酷和適得其反的政策只會加深這項挑戰。事實就是:川普總統必須停止把美國人民當作人質,必須停止製造危機,必須重新開放政府。」

▼ 民主黨議員裴洛西與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。(圖/路透)

▲▼ 民主黨議員裴洛西與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針對川普演說做出回應。(圖/路透)

10:11
川普提到,「政府關門只有一個原因:民主黨不為邊境安全提供資金」,但也提到將於當地周三(9日)與民主黨人恢復談判,「這種情況可以在45分鐘的會議中解決,我已經邀請國會領導人明天到白宮來完成這項工作。」

10:05
川普表示,移民問題是一場危機,美國再也不能容忍非法移民進入美國,「我們沒有空間容納他們(非法移民)了,我們也無法及時將他們送回國…所有美國人都被『不受控』的非法移民所傷,不但壓縮公共資源,也降低就業和工資。」

▲▼川普發表全國演說。(圖/翻攝自白宮推特)

10:00
目前川普已在橢圓形辦公室發表演說。他提到,「我的美國同胞們,今晚我要與你說話,因為南部邊境的人道主義和安全危機日益嚴重」,這些非法移民將帶來毒品,包括古柯鹼、海洛英等,「今年會有更多美國人死於毒品,將超過整個越戰中死亡的人數」,並呼籲現在就要採取行動,否則將面臨巨大危機。

9:54
就在川普開始發表演說、呼籲納稅人支付邊境牆經費之前,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剛在推特轉發川普先前的說法,也就是墨西哥將為邊境牆埋單。

川普將發表8分鐘全國演說 華郵:總統不會宣布國家緊急狀態

▼共和黨、民主黨針對邊境牆資金陷入談判僵局,約有80萬人受影響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國會大廈(United States Capitol),美國國會山莊,美國國會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