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籲別再講九二共識 江啟臣:自己開不出藥方?

▲▼總統蔡英文回應兩岸問題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5日強烈呼籲國內各政黨,不要再講「九二共識」,因為這個名詞已經被北京定義為「一國兩制」,不再有模糊的空間。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6日表示,蔡英文一直說別人的藥不好,自己卻開不出藥方,對治病毫無幫助,恐怕不是一個良醫會做的事。

江啟臣表示,他必須講關鍵不在在野黨講什麼共識,而在執政者能與對岸有什麼共識?一直說別人的藥不好,自己卻開不出藥方,對治病毫無幫助,恐怕不是一個良醫會做的事。

他指出,蔡英文選擇放棄九二共識的詮釋權,那就要提出更有效的方法來治療兩岸的疑難雜症,執政黨除了告訴人民不要什麼,更需要用心告訴人民,怎樣才能行得通,否則,回去做在野黨就行了。
他認為,無論提不提九二共識,什麼樣的策略可以讓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得到舒展和喘息才是重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