帕布颱風侵襲泰國南部釀傷亡 外交部提醒國人暫勿前往災區

▲▼帕布颱風侵襲泰國南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帕布颱風侵襲泰國南部,帶來強風豪雨並掀起巨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19年第1號颱風「帕布」(Pabuk)4日直撲泰國南部海岸,為暹羅灣帶來雨勢,沿海一帶也出現颳起強風和大浪,據我駐泰國代表處瞭解,強風豪雨已造成數起傷亡。對此,外交部提醒國人,赴泰國應提高警覺,隨時注意自身安全,暫勿前往災區及相關離島。

據我駐泰國代表處瞭解,泰國當局已疏散上萬民眾避難,當地航班起降亦受影響,駐處並已接獲一名國人因班機取消自蘇美島聯繫代表處,該名國人目前等待航空公司及旅行社協助安排機位中,此外尚無其他國人求助情形。

外交部表示,鑒於泰國為國人海外旅遊熱門地點,外交部已指示駐泰國代表處密切注意災情並即時更新旅遊警示資訊,此外,駐處也緊急成立Line群組「泰南風災應變小組」,與當地僑團保持聯繫,以掌握最新訊息。

外交部提醒,國人前往泰國應提高警覺,隨時注意自身安全,暫勿前往災區及相關離島,若在泰國境內遭遇急難需要協助,請即撥打「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」電話(0800-085-095)我駐泰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(+668-1666-4006),或聯繫駐處急難救助Line帳號Taiwan11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