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譏柯文哲「先管好老婆臉書」 陳佩琪:撩起我再發文的動機...

▲▼陳佩琪出席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趴趴GO饒河夜市站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佩琪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頻在臉書PO文炮打柯市府,傳出市長柯文哲在市政會議上要求所有局處首長「不要在臉書抒發情緒」,但卻被議員反譏,柯應先管好愛PO臉書的市長夫人陳佩琪,對此,陳佩琪表示,「撩起了我今天再發廢文的動機…」

陳佩琪說,看到一些女議員說市長要管管老婆的臉書,讓她想到以前女人結婚後,就屬於先生的附屬品,「時序進入2019,又是當選民代的女性,竟然還大言不慚地對公眾媒體發表這種謬論,撩起了我今天再發廢文的動機…」

陳佩琪表示,五月底,先生和某黨三巨頭在木柵農會碰面,那天設定是要談「整合」議題,柯文哲回家後告訴她:「 沒有結果啊,大家都很客氣地在聊天,只是談談彼此的想法,其實他們也很焦慮, 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因為黨內大家的意見都不一樣,只能以後再說吧!」

陳佩琪問:「 那你怎麼跟人家說?」柯回答,「我說你們是執政大黨, 有自己黨的考量, 你們的決定,我都會尊重。」

▲▼柯文哲、陳佩琪夫婦,2018縣市長選舉,柯文哲,選前之夜,現場照,支持者,柯P選前之夜群眾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柯文哲與陳佩琪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陳佩琪表示,當下很欣慰,「真好,文哲,你進步了,人家是執政大黨,本就該尊重人家的決定,你知道要這麼回答,代表你的人際應對進步了!」不料,一天後某三巨頭之一「惡狠狠的口氣」對媒體說:「沒有禮讓合作的空間了,我們一定自提人選,別無選擇了。」

陳佩琪問他:「人家今天出來講的那種口氣與決定,你那晚不知道嗎?」柯回說「我也不知道事後他們會這樣說啊!當天大家是熱絡地寒暄閒聊,雖然沒有結論,但也禮貌地在門口說再見,相約以後再談,後來怎麼會變這樣, 我也不知道啊。」她才了解,亞斯的人際關係和社交語言, 雖然可以從人際互動中學習, 但「看得懂人家臉色」一事, 是困難且無從學習起的。

陳佩琪也談柯文哲與和總統蔡英文的北門之會。陳佩琪表示,有人說一方冷漠,一方熱絡,甚至有人用委曲求全來形容蔡總統,「但我家那口子的表現,我從頭看到尾,且一看再看,實在看不出他言行和以前有啥不同啊!」

陳佩琪說,他當我枕邊人30年,我知道的他就是那副德行,為什麼有人說他高傲冷漠,一副不屑的樣子?「無論如何解讀,我再怎麼看, 那就是我熟悉的柯文哲啊!」

▲▼柯文哲、陳佩琪夫婦,2018縣市長選舉,柯文哲,選前之夜,現場照,支持者,柯P選前之夜群眾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柯文哲、陳佩琪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關於要求首長「不要在臉書抒發情緒」一事,柯文哲4日解釋,臉書如果是寫你家的小貓小狗沒人管你,「如果是政策要拿到臉書去做發表,那還是用正常的新聞稿發布,不是在臉書上跟民眾討論政策」,直言在臉書講政策有時候也是怪怪,還是一樣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。

至於是否是因為林洲民頻頻開砲才有感而發?柯文哲說,「台北市政府的官員很多好不好」;而議員酸市長夫人陳佩琪也應一視同仁,柯說,「她也不要去講市政」,但小貓、小狗還有小朋友可以寫,至於市政就「少寫、少寫、少寫、少寫」。被問到管不動陳佩琪卻要管下面官員,柯文哲語塞說不出話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