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:美中貿易戰談判很順利 「準備好讓政府關門一年或更久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政府多個部門自12月22日起沒有錢可以使用,因此被迫關門。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4日表示,準備讓美國政府關門至少一年,或是更久的時間,並考慮使用行政權建造數十億美元的「美墨邊境高牆」,堅持不妥協。此外,他也透露,美國與中國解決貿易戰談判的進展「相當順利」。

川普稍早和民主黨領袖會議時表態,無法在結束政府關門一事達成協議,「我已經做好了準備!」雖然她聲稱進行了「非常好的會談」,但他仍準備讓美國政府關門至少一年或更長的時間。此外,他也希望可以和國會談判,興建邊境城牆。

「我絕對說了這些話。」川普會後表示,他們談論的是國家安全問題,南部邊境是危險而可怕的災難,因此必須要加強維安。他已經指派專案小組,周末將繼續和國會領袖協商,解決「美墨圍牆撥款」的尷尬僵局。

川普需要至少50億美元(約新台幣1540億元)的預算興建圍牆,但相關預算法案被民主黨阻擋。在川普與領袖針對政府關門會談後,他也在白宮向記者透露:「我們與中國解決貿易戰談判的進展相當順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