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黨「重掌眾議院」! 裴洛西警告:不排除彈劾川普

▲▼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,民主黨眾議員裴洛西(Nancy Pelosi )。(圖/路透)

▲民主黨眾院領袖裴洛西,再度成為眾議院議長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新一屆聯邦眾議員3日宣示就職,民主黨領袖裴洛西(Nancy Pelosi)再度成為眾院議長,重掌議事槌。裴洛西當天受訪表示,民主黨將會視通俄門調查結果,不排除彈劾總統川普的可能。

裴洛西接受新聞網站「Today」專訪時表示,不排除彈劾總統的可能性,同時也向通俄案調查施壓稱,總統即使在任期內也有可能被起訴。裴洛西說,對國家而言,彈劾總統可能不會是最好的選擇,但她不會排除此一選項。

裴洛西強調,不應該為了政治因素而發起彈劾案,必須等到調查通俄的穆勒報告出爐後,得視具體事證情況而定。裴洛西接受《今日美國報》(USA Today)訪問時也表示,民主黨重掌眾院後,川普將會面對截然不同的世界;她說,國會必須擔負制衡總統的角色,但目前並無足夠證據能彈劾川普。

除此之外,為尋求重啟停擺近2周的聯邦政府,民主黨先在眾議院否決了川普提出興建美墨邊境圍牆的經費,之後再以239對192的票數,通過不包括興建圍牆在內的新預算法案,按預料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不會通過此議案。

白宮先前已經表明,只要國會通過的議案沒有包含興建圍牆在內,川普並定予以否決;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先前也說,「參議院不會浪費時間在民主黨的法案上,它通過不了本院,總統也不會簽署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