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聽收押警傳出分局長要設防火牆? 警員作證「說醉話」...

▲▼北市員警包庇酒店收賄案,現任中山分局警備隊巡佐莊琦良,疑似為白手套身分。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▲遭收押的莊姓警員遭監聽扯出分局長要設防火牆,警員出面證實他當時喝醉了。(圖/記者楊珮琪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偵辦北市警包庇酒店,其中1名巡佐、警員遭到法院羈押禁見,而羈押理由卻是1名警員曾經致電給分局另名警員表示,「沒關係,阿我要有一個防火牆阿,分局長跟我說防火牆,你聽的懂嗎」,但當時分局長僅到任18天,根本不認識莊。

法院表示,因莊姓警員在2018年6月間,與另名周姓警員講電話時,內容提及「沒關係,阿我要有一個防火牆阿,分局長跟我說防火牆,你聽的懂嗎?」、「我解決就好,到我這邊斷就好,你聽懂嗎?」、「我攬,可以嗎?」等語,所以裁定將莊羈押禁見。

但檢調傳喚周出面說明時,因公務需求打給莊,但莊一接起電話已經明顯酒醉,雖然有提到分局長,但根本沒有說出哪位,不應該將此話當作證據。

中山分局從2018年3月傳出後,現任分局長5月中旬接任一職,莊員也由行政組調任警備隊,所以2人並不認識,且從未指示莊任何要求,更沒有所謂防火牆一事。

【相關閱讀】

更新/檢調偵辦警員涉嫌包庇2酒店 2警裁定羈押禁見

影/北市警涉包庇2家酒店 2警聲押2官警350萬交保

北市警收賄案再爆2酒店 中山松山大安4官警遭傳喚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