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019新竹馬好暖! 視障陪跑員化身「背影女孩」

▲背影女孩「潘梨秋」,本身是一名跑者,更有另一個特別的身分-視障陪跑員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背影女孩「潘梨秋」,本身是一名跑者,更有另一個特別的身分-視障陪跑員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凱擘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近年來,越來越多女跑者投入馬拉松賽場,2019新竹市城市馬拉松將於周日(6日)開跑,本屆賽事主視覺以跑者背影呈現,其中最大的背影以女跑者作為發想,象徵「女力崛起」,而這位「背影女孩」到底是誰呢?為了找尋背影女孩,新竹市城市馬臉書粉絲頁上月起發起「尋找背影女孩」活動,造成網友廣大的迴響,共有超過150位背影女孩投稿,其中也發現許多特別的背影,每個背影都藏著一個精采的故事。

溫馨陪跑女孩
背影女孩「潘梨秋」,本身是一名跑者,更有另一個特別的身分-視障陪跑員。起初在朋友的推薦下加入視障陪跑團,因為熱愛跑步,所以想帶著喜歡跑步的視障朋友一起晨跑。提到陪跑的過程,潘梨秋表示:「每一次的陪跑都有不同的體驗,雖然他們看不見,但對於大自然的感受很細膩,聽她說著今天的花好香、空氣好清新,細微之處都讓平凡成為了不平凡!」

照片裡的另一位背影女孩是視障朋友「明汝」,彼此都很珍惜每次共同跑步的時光,兩人即將挑戰屬於他們的『第一場馬拉松』,潘梨秋說:「其實每一步都不輕鬆,但是我們相信跑步沒有奇蹟只有累積,倒數兩個月,期許我們能順利完成初馬挑戰!」

熱心私補的甜點女孩
「鄭夢婷」是新竹市在地人,四年前因在台北工作,發現台北的河濱很適合跑步,而愛上跑步。回到新竹後,練習場地變成藴育許多長跑好手的十八尖山,身為在地跑者鄭夢婷說:「期待有一天新竹城市馬能將這裡規劃成賽道,讓跑友們知道新竹有一個這麼棒的練習場地!」

鄭夢婷目前在新竹市創業,成立『手工甜點工作室』,堅持純手工製作,甜點受到顧客的肯定。比賽當天,她選擇以另一種方式加入比賽,在賽道上設立私人補給站,提供現殺鳳梨跟手工甜點,熱心為跑友們加油打氣!

賽道啦啦隊的賽車女孩
「王于君」是在新竹就讀大學與就業的高雄人,目前在新竹市『馬雅烘焙咖啡館』工作,『馬雅烘焙咖啡館』正好是本屆的賽道私補與啦啦隊之一,對於新竹的印象,她笑說:「新竹的風真的大到我快變成風箏了!」,因為男友是車手的關係,加上本身就有興趣,而開始接觸騎車,休假時喜歡騎到外縣市,不僅放鬆心情,還能認識各地的車友,覺得非常有趣。

除了騎車,王于君也熱愛跑步,所參加的跑團『今天有跑喔』是由咖啡館老闆成立,每天都會揪團跑步,不論是一大清早或是下班後的夜晚,「如果你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情,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你」是她從跑步中學到的事。

2019新竹市成市馬拉松週日將於樹林頭公園開跑,共有15國、約8500名跑者共襄盛舉,本屆賽事特色有捐晶片幫助在地體育生的公益活動。「舌尖上的新竹」特色補給站,有近30間在地店家熱情協助,準備許多獨特美食力挺,更有專為獲排名跑者、初馬、初半馬、百馬等獎項設計的特色獎牌,歡迎全國跑者來到新竹市,一起創下個人最佳紀錄,也看見城市的改變,感受風城濃濃人情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