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歲阿伯3分鐘徒手打跑俄搶匪 導遊腿軟驚呼:母湯喔!

▲▼2名山東濟南大叔隨團赴俄羅斯旅遊,途中遇到搶匪徒手擊退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中國警方在線)

▲2名山東濟南大叔隨團赴俄羅斯旅遊,途中遇到搶匪徒手擊退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中國警方在線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大陸2名山東大叔跟團出遊俄羅斯8天,12月20日才剛搭列車抵達聖彼得堡時,一行人就遇上3名人高馬大的白人搶匪,一把搶走同團旅客的包包。2名大叔見狀立刻上前阻攔,並直接徒手勇猛擊退搶匪,被眾團客封為「英雄」。

據《網易新聞》報導,當天凌晨5點15分,一行人剛從莫斯科搭火車抵達聖彼得堡,疲憊地準備前往巴士車站,沒想到在放行李時,竟遭3名身穿夾克、頭戴針織帽的白人搶匪盯上,一把搶過一名60多歲團客的包包,事發突然,幾乎所有人都嚇得不知所措。

▲▼2名山東濟南大叔隨團赴俄羅斯旅遊,途中遇到搶匪徒手擊退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中國警方在線)

▲51歲大叔朱川經營裝修公司,之前也曾在廣州見義勇為制伏搶匪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中國警方在線)

經營裝修公司的朱川見此挺身而出,一陣扭打後順利奪回包包,還制伏其中一名歹徒,但一旁的同夥卻伸手入懷,看起來似乎要掏槍。此時擔任派出所輔警的趙文勇見狀立刻衝下大巴士助陣,赤手空拳直接3分鐘就擊退搶匪。因為兩人英勇行為,最終搶匪敗走,旅遊團中沒有人身及財物損失,他們也因此被同團旅客大讚封為「英雄」。

▲▼2名山東濟南大叔隨團赴俄羅斯旅遊,途中遇到搶匪徒手擊退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中國警方在線)

▲50歲的趙文勇則在高新分局舜華路派出所北胡警務室擔任輔警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中國警方在線)

據訪問,兩人都來自山東濟南,朱川51歲,而趙文勇則有50歲。趙文勇表示,過去曾與片警學過軍體拳,會個一招半式,知道中國功夫世界知名,也因此震攝了搶匪。朱川則表示,「我有觀察過他們的隊型,如果重来一次,我還是会選擇冒險,出門在外就是要團結,我相信邪不壓正,他們再窮凶極惡,我們只要團結一心,就不用害怕。」

雖然幸運打跑搶匪,但從小在俄羅斯長大的導遊孫紅還是覺得太危險,因為聖彼得堡火車站非常危險,尤其聖誕節前夕會有許多不法分子聚集作惡,其中還混雜了一些亡命之徒,雖然對兩人能從歹徒手中奪回包包一事感到欽佩,但也建議當下應該以保護生命安全為優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