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明凱、史派佛被拘留最新情況! 最高檢:調查符合程序

▲▼加拿大前外交官Michael Kovrig(右)白頭山文化交流協會」創始人Michael Spavor(左)。(圖/翻攝自推特@mpspavor/國際危機組織Crisis Group)

▲康明凱(Michael Kovrig)(右)與史派佛(Michael Spavor)(左)目前正在拘留中。(圖/翻攝自推特@mpspavor/國際危機組織Crisis Grou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國務院新聞辦公室3日舉行新聞發布會,面對記者提問日前被拘留的2名加拿大公民──康明凱(Michael Kovrig)和史派佛(Michael Spavor),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、首席大檢察官張軍表示:「按照中國法律,他們正在被調查階段。」

▲最高檢檢察長張軍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中國網)

▲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、首席大檢察官張軍出席新聞發布會。(圖/翻攝自中國網)

綜合陸媒報導,對於2名加拿大公民何時會被中國政府正式起訴,張軍回應說,康明凱和史派佛各自違反了中國法律規定,正在接受的調查符合程序,辦理案件的過程也都是嚴格按照法律規定,並無違法調查。

加拿大前外交官、國際危機組織高級顧問康明凱於2018年12月12日由加拿大官方證實在中國被捕。他任職的國際危機組織日前表示,正在尋求獲得更多有關康明凱的消息,並希望他能盡快獲釋。

▲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。(圖/CFP)

▲史派佛被捕一案由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證實。(圖/CFP)

報導指出,加拿大商人史派佛則在2018年12月10日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活動被捕,大陸官方在12月13日證實。史派佛經營一家「長白山(朝鮮半島稱白頭山)文化交流」公司,提供北韓旅行服務,並自稱與北韓政府高層關係友好,因曾幫助前NBA球星羅德曼(Dennis Rodman)訪問北韓而出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