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累趴懷裡!母生理期忍痛站穩...70歲嬤輕拍肩「給妳坐」 她紅眼眶:好暖

▲大眾運輸,公車,讓座,博愛座,媽媽抱幼童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帶小孩搭公車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母親元旦帶著2歲孩出門,回程時公車上擠滿人,博愛座也全坐滿,由於生理期突然提早報到,孩子又在她懷中睡死,她只好忍痛抱兒並努力站穩;沒想到,年約70多歲老奶奶慈祥地輕拍她,同時堅持讓出座位,讓她不禁淚喊,「真是體貼又很溫暖的老人家。」

「第一次在公車上被老人家讓座...。」一名母親在下雨又寒冷的元旦帶2歲兒出門,沒想到回家的公車上,人多到爆炸、座位也坐滿滿,眼看奔跑一下午的孩子,早已累趴在自己身上睡死,她只好忍著痛,認命地抱好寶貝,並找個好地方咬牙站穩,避免在緊急煞車時飛出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公車,候車亭,公車站。(有馬賽克)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就在這時,一位70幾歲奶奶突然輕拍她肩膀,說道「這給妳坐啦!」母親回過頭看,對方大包小包放在她本來坐的位置上,旁邊還有個裝滿東西的菜籃,「當下我真的好感動,可是看一個老人家要拿那麼多東西,實在很不忍心啊」,於是她笑著婉拒,結果奶奶超霸氣,直接把東西堆疊在推車上,並扶她過去坐下。

原po直說,「2019的第一天就遇到這種事好感動,希望這種善解人意又值得尊敬的老人多一點!」網友們看完也紅了眼眶,紛紛回應「我願意當椅子給老奶奶坐」、「給辛苦的媽媽還有溫暖的老人愛心」、「喜歡這種奶奶!希望這個世上的人可以多點包容跟體諒」、「這種奶奶真的好棒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