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2019年新年賀詞:開放的門會越開越大!

▲▼習近平31日發表2019新年賀詞。(圖/新華社)

▲習近平31日發表2019新年賀詞。(圖/新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8年12月31日表示,「這一年我們過得很充實、走得很堅定」,「改革的腳步不會停滯,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」,「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,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的信心和決心不會變,中國維護世界和平、促進共同發展的誠意和善意不會變」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習近平在新年前夕透過大陸中央廣播電視台發表了2019年新年賀詞,京津冀協同發展、長江經濟帶發展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,都是新時代奮鬥者揮灑汗水拚出來的。

習近平也說,脫貧攻堅更傳來好消息,全國又有125個貧困縣通過驗收脫貧,1000萬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窮,17種抗癌藥物降價並納入醫保目錄,因病致貧問題正在得到進一步的解決。

對於2018年中國推出了100多項重要改革措施,習近平表示,舉辦了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,啟動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,「我們改革的腳步不會停滯,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。」

習近平指出,「這一年,我們舉辦了博鰲亞洲論壇年會、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、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等主場外交活動,提出了中國主張、發出了中國聲音;我和同事們出訪五大洲,參加了許多重要外交活動」,與各國領導人進行廣泛交流,鞏固了友誼與信任,擴大了中國的朋友圈。

最後,習近平說,放眼全球「我們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」,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,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的信心及決心不會變,維護世界和平、促進共同發展的誠意和善意不會變,「我們將積極推動共建一帶一路,繼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,為建設一個更加繁榮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