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語歌王欒克勇勤跑廈門 辦比賽鼓勵兩岸年輕音樂人多交流

▲客語歌王欒克勇勤跑廈門 辦比賽鼓勵兩岸年輕音樂人多交流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欒克勇勤跑廈門,參與兩岸音樂人孵化計畫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廈門報導

大陸音樂市場成長迅速,類型也從主流的華語歌曲,擴散到閩南語、客語歌曲,吸引許多台灣音樂人前來發展。金曲獎客語歌王欒克勇近年常來福建交流,他表示,最早來大陸時,聽到的客家歌曲以山歌為主,但近年很多流行的元素都進來了,「相信兩岸音樂人的交流與競爭,一定能為華人音樂擦出更多火花。」

「你的聲音—對話兩岸音樂人」音樂沙龍近日在廈門舉辦,台灣音樂製作人陳建平、歌手欒克勇都出席了活動。欒克勇曾獲第22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,近年來到廈門發展,對大陸近年的音樂發展很有感觸,他表示,自己多年前剛來交流時,大陸的客語歌曲以山歌為主,但近幾年流行的元素都進來了,風格變得非常多元,新一屆的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得主也是大陸的歌手秋林獲得。

欒克勇指出,台灣這幾年的音樂環境變化很大,年輕人要進來從事音樂產業有一定的困難,他也一直在思考能做甚麼,「大陸原創音樂界最近規劃了一個『星巢計畫』,在廈門推出聚焦兩岸音樂人的「海峽兩岸音樂公社」,為年輕人提供『孵化』支援,我也參與其中,在台灣辦了樂團海選。」

欒克勇說,他們預計1月會帶台灣選出來的10強樂團,跟大陸選出的10強樂團在廈門進行比賽,會有兩岸專業的導師來指導,第一名可以獲得100萬元人民幣的創投,「不論勝負,這樣的比賽都能給年輕人帶來更多的養分。我也相信,台灣的音樂人多過來交流、競爭,一定能擦出很多新的火花,創作出更好的音樂,」

▲客語歌王欒克勇勤跑廈門 辦比賽鼓勵兩岸年輕音樂人多交流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