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蔡英文取消元旦文告形式  改「2019新年談話」

記者陶本和、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在任時,都會利用元旦文告來細數政績,但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取消這項傳統,她將於2019元旦早上8點30分於總統府進行「2019新年談話」,邀請平面媒體至總統官邸茶敘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回應內閣人事案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2019元旦瑜總統府舉行新年談話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有別於過去總統「元旦文告」形式,有上對下佈達領導者意旨的做法。府內人士指出,總統選擇在新年的第一天發表談話,除了向國民祝賀新年,也感謝有國人的共同努力,讓國家能持續進展在正確的方向上。面對新一年國際與區域的各項挑戰,總統也揭示新階段政府將努力的目標,並期待全體國人在這個目標上團結協力。

蔡英文今年未公開舉行記者會,而改邀媒體28日至總統官邸茶敘,會中她強調不會逃避再生能源、非核家園、轉型正義以及司法改革等議題,並鞏固民主、經濟成長,還呼籲維持兩岸關係穩定,不僅是我們的責任,也是對岸的責任,要各自努力。

總統府表示,蔡英文上任後,取消以往由上對下的元旦文告,改以年終記者會的形式,發表對來年的想像,國慶文告也改為談話形式;此外,有鑑於傳播科技發展與民眾使用媒介習慣的改變,總統府過去也曾推出年終影片,讓民眾回顧該年大事紀。

▲▼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預演。(圖/軍聞社)

▲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預演。(圖/軍聞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