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一表弟一句「想選文組讀政治系」 網急勸退:至少轉法吧!否則沒救了

▲▼台灣與西方教育體制不同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高一表弟想選文組,原PO急求救「怎麼勸退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求學階段的每個決定都很重要,高中生就得面臨文組或理組的選擇。一名網友表示,他和親戚們吃飯時,有個就讀高一的表弟說打算選文組、以後要考政治系,讓他直呼「什麼不好選,居然去選文組」,並求救鄉民「幫我想個辦法勸一下,讓他可以乖乖放棄文組」。網友也一面勸退「至少轉法吧!否則沒救了」。

一名網友26日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表示,他跟親戚們吃飯,有個現在讀高一的表弟說打算選文組、以後則是想考政治系,「我聽了以後嚇一跳,什麼不好選,居然去選文組;什麼不好讀,居然想讀政治系,這種讀出來以後能幹麼?」並說想要勸表弟,不知道該怎麼勸才好,求救鄉民幫忙想個辦法,讓表弟放棄文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貼文後,不少鄉民紛紛表示,如果想選文組「叫他讀商科」、「選商科真心不騙」、「讀商科,可以做貿易」、「文組只能選商科」、「可讀財金,去金融業撈錢」、「念商科理科都比政治好,如果真的想走文組,法律系是唯一解」。

但也有人認為,選文組也沒那麼差,就是不要讀政治就對了,「選文組又沒啥不好,有興趣就好了」、「想讀政治?勸他至少轉法吧!否則這輩子沒救了」、「政治真的對就業一點鳥用都沒有」、「不讓他念以後失敗就會怪在那個不讓他念的人身上」、「政治系還是有出路啦…滿多會去當公務員的」、「政治雙主修就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