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毒品「鱷魚」吸完變活屍!正妹一劑腳全爛 流膿狂飄屍臭

(文末新增病情影片,可能導致不適,慎入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嗎啡所衍生的新興毒品「鱷魚」(Krokodil)近年席捲歐美,但注射成癮者往往皮膚剝離潰爛、骨肉分離,大多在2到3年內死去,因此也有「殭屍藥」的別稱。最可怕的是,它的藥性類似海洛因,作用強度又是嗎啡的8至10倍,加上取得、生產方便等特點,價格相對低廉,所以常被用來取代海洛因,造成極大禍害。

「鱷魚」正式名稱為「二氫去氧嗎啡」(Desomorphine),只要利用可待因(codeine)、碘及磷進行還原合成就能注射使用,成本最低只需6美元(約新台幣183元),相較一劑海洛因要150美元(約新台幣4600元)便宜許多。

毒品交易示意圖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「鱷魚」成癮性、依賴性強,又相較其他毒品便宜許多,導致傳播相當快速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不過,非法製造的二氫去氧嗎啡通常並非純品,也無法有效去除合成過程中產生的碘、磷等毒汙染,即便少量注射也會導致大範圍組織壞死,所以慣性注射者往往會皮膚變脆脫落、血管爆裂,連帶肉體由內而外跟著腐爛,只剩骨頭和肌肉組織,甚至還有人被迫截肢。

據了解,「鱷魚」最早是2003年在西伯利亞黑市被查獲,當時俄國官方正在追查海洛因毒品,不料隨後「鱷魚」橫掃整個東歐,還成為歐美夜店近年來的新寵兒。根據《時代雜誌》報導,光是2011年,俄國藥物管制局就沒收了65萬劑鱷魚,現今連歐洲其他國家也深受其害。

究其原因,正是因為「鱷魚」極易成癮、死亡率高,所以被形容是「21世紀全球最致命毒品」。俄國毒品專家阿加卡洛夫(Sergey Agakalov)形容,「吸食鱷魚的人身軀腐爛像活屍,許多人站數步之外就能聞到腐臭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