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阿婆開刀低喊「我腳好痛」!麻醉醫師大驚…細聽解讀思念密碼

記者莊智勝/採訪報導

「這是一篇小小麻醉醫師的日常勸世文!」在屏東擔任麻醉專科醫師的網友Chih Ching Chiu於臉書爆怨公社PO文,表示28日麻醉了一位腓骨、脛骨骨折的阿婆,就在醫師準備下刀時,阿婆突然喃喃自語「我腳好痛啊、我腳好痛啊!」原本Chih Ching Chiu還不明所以,想說麻醉應該很精準,怎麼腳還是會痛呢?但再仔細一聽,才發現原來阿婆喊的是「我想老公啊」;但她的先生,卻早已經離世很多年。

▲▼阿婆在被麻醉後,仍低聲喊著「我腳好痛」;麻醉醫師仔細聆聽後才發現,原來阿婆喊的是「我想老公」。(圖/麻醉醫師Chih Ching Chiu授權提供)

▲阿婆在下半身被麻醉後,仍低聲喊著「我腳好痛啊」。(圖/麻醉醫師Chih Ching Chiu授權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Chih Ching Chiu說,阿婆小腿的腓骨、脛骨骨折,且還合併有腦傷及癲癇,考量手術時間預期2小時,因此選用脊椎麻醉,在確認麻醉深度範圍到T4(第四胸椎平面)後,告知醫師可以準備下刀。

但當外科醫師開始鋪單消毒時,躺在手術室的阿婆卻開始喃喃自語,低聲喊著「我腳好痛啊、我腳好痛啊!」當時一旁的Chih Ching Chiu心頭大驚,想說剛剛的麻醉應該相當精準,且事後也檢視過麻醉深度,怎麼可能阿婆下半身還會有痛覺,因此立即走近仔細詢問,但阿婆卻又表示「我腳不痛啊」。

Chih Ching Chiu一頭霧水,只好站到一旁觀察,果然隔沒幾分鐘,又再度聽到阿婆囈語,「我腳好痛啊、我腳好痛啊!」這次Chih Ching Chiu沒有再上前詢問,而是豎起耳朵仔細聽了幾遍,這才發現阿婆喊的並非是「腳好痛」,那句囁嚅不清的話語,原來是「我想老公啊、我想老公啊!」最後在醫師的細心安撫下,阿婆才終於沉沉睡去。

事後Chih Ching Chiu好奇地翻了翻阿婆的病例,查閱家族樹後才知道,阿婆的丈夫早在多年前就已經過世,儘管如此,在她最害怕、無助的時候,還是思念這位陪著走過大半輩子的老伴;Chih Ching Chiu語重心長地感嘆,「這是一篇勸世文,願大家珍惜眼前人!」

在Chih Ching Chiu的文章曝光後,立即引起許多網友共鳴,「阿婆加油,您的先生沒離開過,他一直活在您的心中陪著您」、「醫院的前線人員看了很多生離死別,所以都很珍惜身邊人」、「人在緊要關頭會最想念那個放在心裏的人,我剖腹時也是,一直唸著『媽媽保護我』!」、「珍惜身邊的人,能一起到老是種幸福」、「覺得很想笑,可是又很難過,真的愛要及時」、「活在當下,珍惜一切,死時無懼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