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紅斑馬開道!花蓮早產嬰2.5hr到台大 「主動聯繫」網點讚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花蓮1名出生早產、僅860克的邱姓男嬰因壞死性腸炎情況危急,透過媽媽在臉書PO文後,國道警也幫忙開路,帶著救護車狂飆167公里在直衝台大醫院,原本3小時的路程,也縮短至2.5小時,大力搶救了男嬰的生命,母親邱小姐也感動道謝,開路影片曝光後,網友也紛紛感嘆,「網路的力量真是強大」,也有不少人為國道警察「主動聯繫」點讚。

▲▼花蓮早產兒急奔台大167公里紅斑馬護送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花蓮早產兒從花蓮慈濟醫院轉送台大醫院,167公里路程只花了2.5小時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名男嬰因6個月就早產,先在花蓮門諾醫院保溫箱住了50多天,不料又罹患壞死性腸炎情況危急,只能夠靠氧氣來支撐,狀況不太樂觀,先轉診到花蓮慈濟醫院,因疾病複雜,再於27日轉診至台大醫院,最後在網路分享與車輛禮讓下順利抵達。

▲▼花蓮早產兒急奔台大167公里紅斑馬護送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花蓮早產兒急奔台大167公里紅斑馬護送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邱母27日在臉書PO文,表示小孩要轉診至台大醫院,因病況複雜需要用氧氣,在跟時間賽跑,拜託大家禮讓,獲得不少網友轉發,國道警察也立即私訊,「請問您需要協助嗎?」順利抵達台大醫院時,邱母也感動的直說,「網路上開道是大家分享的,謝謝大家幫忙。」男嬰抵達醫院後,她也於下午4時30分在家屬的陪同下進入急診探視,情緒尚未平復。

壞死性腸炎有多可怕?台大醫院小兒部新生嬰兒科主治醫師周弘傑指出,壞死性腸炎「是新生兒醫師很不希望遇到的問題」,有9成都發生在早產兒上,「週數越小、體重越輕」越容易發生,不僅會有肚子脹大、血便等情形,嚴重還會伴隨腸子破掉,呼吸狀況也會受影響,因此死亡率很高,預後也不是很好。

▲▼國道警開路曝光!早產嬰努力撐到台大「母淚崩謝網友」進急診室看兒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紅斑馬開道!花蓮早產嬰2.5hr到台大,「主動聯繫」網點讚。(圖/記者陳德豐翻攝)

男嬰27日中午12時從花蓮慈濟醫院出發,下午2時32分就抵達台大醫院,開路的紅斑馬與救護車功不可沒。救護車駕駛陳筱涵受訪時坦言,車速最快飆到160公里,「沿路壓力很大,因為小朋友很小,很怕轉彎處會晃到他。」提到男嬰母親,她也心疼的說「媽媽擔心小孩,原本情緒比較不穩,但看到大家都有在讓道,她情緒也漸漸沒麼激動。」

「國道公路警察局」也於27日晚間PO出行車記錄器,寫到「感激上天讓我們身為警察,有很多機會可以幫助別人。一個心急如焚的媽媽、一個860公克的早產寶寶,我們感同身受;一路鳴笛加速,不敢耽擱一分一秒」,並感謝支持的網友及讓到的用路人,「幫助需要的人讓社會更溫暖」並將開到畫面公布。

▲▼國道警開路曝光!早產嬰努力撐到台大「母淚崩謝網友」進急診室看兒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國道警開路曝光!早產嬰努力撐到台大「母淚崩謝網友」進急診室看兒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,「辛苦了~謝謝你們」、「好感動,紅斑馬辛苦了,有你真好」、「祝小寶寶平安健康長大^ _ ^」、「我真的感動了。辛苦你們了,也祝寶寶一切順利」、「光這個主動聯繫,就值得讚許了!加油,紅斑馬」、「只是一個行車記錄器影片而已!我怎麼眼睛酸酸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