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態度180度大轉彎 姚立明:證明「卡管」是政治決定

▲▼管中閔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管中閔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教育部長葉俊榮日前「勉予同意」聘任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,隔日就遭行政院長賴清德約見,隨後提出請辭,被賴已「勉予同意」簽准辭呈。針對教育部如此大轉彎的決定,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表示,這證明「卡管」根本就是個政治決定。

姚立明24日在政論節目《新台灣加油》中表示,今天的決定,證明之前根本是政治上杯葛管,「如果是政治理由杯葛管,現在才能用政治理由聘任管,就這麼簡單!」這件事情有兩個錯誤,如果之前是法律理由,那現在就是違法;如果之前是政治理由,你現在可以用政治的手段來解決問題,「然後你就前面錯了,現在也錯了,因為這件事情不能做政治決定。這次的決定證明你兩次都在做政治決定。」

姚立明說,如果民進黨想用聘管來挽救總統候選人,認賠殺出的話,那「這個政府早就已經裝上葉克膜了,已經奄奄一息了。因為沒有原則,毫無原則可言!」這原本是個法律上的爭議,可是今天做完決定之後,所有的人都了解,「原來卡管是個政治主張,是個政治敗筆,然後現在再來一個政治敗筆,連兩個政治錯誤,你說民進黨不是奄奄一息,還有什麼可以形容?」

你還想看更多...

► 台大有校長了! 教長葉俊榮:「勉予同意」聘任管中閔
► 
政院否認放行管中閔清理戰場 葉俊榮僅簡訊通知賴清德
► 
管中閔遭卡近一年 國民黨怒:沒有任何官員需要負責任嗎?
► 
管中閔終於上任 馬英九:等太久了!早就該給他當了!
► 
管中閔上任前夕 葉俊榮吐心聲:我做了勇敢的決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