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電視筆電突然爆炸起火 12歲少年「淡定」拿出滅火器撲滅

記者李忠憲/彰化報導

筆電切勿長時間充電,以免爆炸!溪湖陳姓男子27日PO網稱,自家老舊筆電因長時間充電未拔插頭,竟突然爆炸起火,所幸小孩機警用滅火器及時滅火。他提供事發影片讓不少網友嚇呆,提醒大家充電性電器最好不要長時間過充,也拿出火險理賠通知,呼籲民眾應該保火險及安裝住家警報器,保障生命財產安全。

▲▼彰化陳姓男子家中筆電突然爆炸起火。(圖/東森新聞提供)

▲電視機旁的筆電突然爆炸起火。(圖/東森新聞)

10月21日上午近中午時,家住溪湖的陳姓男子利用周日放假,還在自家樓上睡覺,12歲兒子和8歲女兒在一樓客廳看電視。豈知,在電視機前桌上的筆電竟突然「碰」一聲巨響,接著起火燃燒,小女孩嚇到大叫,躲到一旁。

▲▼彰化陳姓男子家中筆電突然爆炸起火。(圖/東森新聞提供)

▲12歲少年機警拿滅火器滅火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彰化陳姓男子家中筆電突然爆炸起火。(圖/東森新聞提供)

▲桌面可見當時起火燒焦痕跡。(圖/東森新聞)

陳先生說,大兒子十分勇敢且機警,立刻到門外拿滅火器進門滅火,筆電雖又再度爆炸,但最後順利熄滅火勢,且住家警報器也有發揮作用,沒有造成更大的損失及人員傷亡,是不幸中之大幸。

他表示,起火的筆電使用已10年,可能是使用副廠電池,加上都沒拔過電源,長時間過度充電下才會爆炸起火。他把過程po網,希望提醒民眾住家安裝警報器及準備滅火器的重要性,充電性電器也不要長期充電,以免發生類似意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