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勝文「不重視家庭背景」 培養年輕人靠自己努力

▲▼連勝文出席2018常春藤盟校年終晚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積極培養黨內青年,本次九合一選舉,除了子弟兵徐弘庭、黃健豪、張斯綱外,強力輔選的青壯派包括李明賢、闕枚莎、王鴻薇、陳炳甫、李柏毅、陳明義、陳偉杰、耿葳,共11人全上。連勝文說,培養年輕人,首先重視的性格,家庭背景並不重要,「未來還是會持續幫助年輕人,不用靠風水,也不用靠拍馬屁,或永遠在期待上級關愛的眼神,就靠我們自己,共同來努力」。

連勝文表示,在他辦公室同一個位子上,已經接連出了徐弘庭、黃健豪兩個年輕的市議員,他們都在同樣的位置上坐了兩年,經歷了一定的產經專業訓練,也都是在三十歲上下第一次參選即當選!

連勝文指出,這兩個沒有什麼特殊背景的年輕人,靠自己的奮鬥才是勝選關鍵。以新當選的黃健豪為例,他是個努力、積極的年輕人,他曾擔任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,也曾幫忙輔選,後來到經濟部工作,再擔任天使基金的經理人,參與扶植青創產業,具有輔導創新及創業的專業,更是一名孝子,當他得知父親罹患肝病,毫不猶豫就決定捐肝救父,令人感動。

連勝文強調,他培養年輕人,首先重視的就是性格,要正派而且積極主動,希望這些年輕人能夠主動面對機會與挑戰,積極的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,做錯沒関係,但一定要從錯誤中學習。

第二,連勝文指出,他極度重視產業或財金專業的訓練,並不在乎年輕人學校科系是唸什麼,但對自己不懂的事,是否願意在工作中學習非常重要,「我認為想從政的人,必須要有一定的產業或財金訓練,不能滿腦子都是政治,而對經濟毫無概念」像徐弘庭對金融投資及電子支付非常了解,而黃健豪則是對創新創業及電商和虛擬貨幣非常有概念。

「我們並不重視個人的家庭背景,因我認為個人的表現才是最重要的!做人正派,堅持理念,做事認真且有耐心,這才是最好的特質!」連勝文強調,未來仍會持續培養願意努力的年輕人,幫助他們,不用靠風水,也不用靠拍馬屁,或永遠在期待上級關愛的眼神,就靠自己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