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商美邦人壽完成增資16.95億 資本適足率預計可提高8.5%

▲▼三商美邦人壽。(圖/資料照)

▲三商美邦人壽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三商美邦(2867)重大訊息公告,陸續發新股、處分復華中國ETF與東大私募等基金後,三商美邦人壽已募集完成16.95億元現金資增案,並自發性簽署「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」,落實股東監督角色與行動主義。

三商美邦人壽發言人、資深副總財務長陳宏昇日前就增資案指出,公司截至年度中的資本適足率為217%,而此次現金增資案預計可提高8.5%,強化公司整體資本結構。

三商美邦人壽12月25日公告辦理現金增資案,發行新股1.5億股,每股溢價發行11.3元,募集總金額新臺幣16.945億元,已募集完成。

三商美邦人壽表示,響應金管會規劃的「新版公司治理藍圖2018~2020」,數日前也自發性簽署了「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」。

內容包含對客戶之責任、盡職治理行動,例如:關注被投資公司、與經營階層互動、參與股東會以及投票等的頻率與方式。還有盡職治理行動的委外辦理情形與管理措施,履行盡職治理情形之揭露方式與頻率等,協助被投資企業強化自身的公司治理。

延伸閱讀

►三商美邦今宣布現金增資16.95億 發行價格每股11.3元

►一生限買1張/三商壽放寬核保標準 17%子女幫父母投保

►三商壽配發股票股利1.57元創新高 每股EPS1.71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