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蔡政府立即撤換謝長廷 前資深外交官:若別國早撤職查辦、永不錄用

▲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。(圖/翻攝自蘇啓誠臉書)

▲已故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。(圖/翻攝自蘇啓誠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啓誠輕生一事,隨著遺孀發布聲明,外界將矛頭轉向駐日代表謝長廷。面對立法院成立調閱專案小組,要求回台專案報告,謝長廷僅以「瞭解」兩字回應。從事外交工作30多年的介文汲認為,蔡政府應立即撤換謝長廷,以他的做為若發生在其他國家,早就被撤職查辦,永不錄用。

介文汲說,身為大使就是代表國家,謝長廷先是對外說他看過蘇啓誠的遺書、並將原因歸咎於假消息,卻反被家屬打臉,這都表示謝長廷在公然撒謊,誠信大有問題。

此外謝長廷人在國外卻對國內政情說三道四,還請假回國為自己政黨助選,介文汲指出,這也違反了國際上大使只能代表國家,應對國內政治保持中立的應有立場,任何駐在國為避免捲入我國內爭,都不會願意與他共事的,「光以上面兩點,謝長廷留在東京已無法發生作用了。另謝長廷將不具外放資格的自己親信帶往東京任職,」

介文汲批評,謝長廷一再破壞國家文官體制,站在駐在國立場公然威脅自己國人,推動駐在國對台政策目標,搞不清楚是誰在付他的薪水,揚言控告國內批評者,創大使告人民的世界紀錄等等違法荒謬的亂行,也早該被撤職查辦了,「所以,我以我在外交部工作超過30年,派駐過5個國家7個城市的資歷及專業,呼籲蔡政府應立即撤換謝長廷,為已受重傷的外交部、對日外交、及國家在國際上的形象止血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