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管中閔1月8日上任台大校長 教育部已將公文送到台大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教育部長葉俊榮昨日召開記者會,宣布「勉予同意」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,經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指出,教育部已經行文到台大,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表示,管中閔1月8日起就任。台大主秘台大主任秘書李心予也表示,目前一切都在進行中。管中閔證實台大已收到公文副本。

▲▼管中閔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管中閔證實台大已收到校長聘任公文副本,而自己也透過友人看到公文內容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葉俊榮24日拋出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震撼彈,25日也同時向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辭呈,並也已獲准,對於外界擔心的,是否葉俊榮離職,管中閔的就任還是變卦,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指出,教育部已經行文到台大,看不到有任何理由改變這個狀況。而管中閔下午證實,台大已收到公文,細節還是要詢問台大。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表示,管中閔將會在1月8日就任台大校長,任期4年,至於教育部長誰來代理,陳焜元表示這要行政院來決定和通知

▲▼ 葉俊榮 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葉俊榮請辭獲准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而教育部長葉俊榮也因為台大校長案遞交辭呈給行政院,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也「勉予同意」。葉俊榮指出,就是為了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擔起完全的政治責任,因此辭去教育部長一職,院長則是在交談之後,就在辭呈上寫出勉予同意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