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要以教育為戰場」  葉俊榮:我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教育部長葉俊榮拋出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震撼彈,引發政治風暴,他今(25日)天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獲准,稍早回到教育部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,不要以教育為戰場,他也說「我覺得我做對,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」。

▲▼教育部長葉俊榮請辭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教育部長葉俊榮請辭獲准後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葉俊榮指出,把所有能力、時間跟智慧全部投入處理台大校長案,這段時間與教育部同仁一起打拼,昨天把這件事情做了一個完整的處理、論述,教育部有那麼多部長為這件事情努力而最後必須離開,自己也是當中的一個,但他是把這件事處理完的那一個,自己勇敢承擔這件事。

▲▼葉俊榮承認為台大校長案請辭。(圖/翻攝葉俊榮臉書)

▲葉俊榮在臉書說明請辭原因。(圖/翻攝葉俊榮臉書)

葉俊榮昨天拋出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震撼彈,引發政治風暴,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約見葉俊榮後,火速批准葉俊榮的辭呈。葉俊榮稍早在臉書以228字說明,「擔起所有的政治責任。」他指出,台大校長遴選案拖延至今,已經對教育造成難以彌平的傷害,而社會的糾結與對立,不該以教育為戰場。

他強調,基於法律良知、教育本位及對大學自治與正當程序的堅持,做對的事,也是該做的事,對職位毫不戀棧,「希望我的堅持與承擔,能讓下一任部長擺脫台大案的糾纏,回歸教育本位,大步向前。也祈福台灣走向正向,發揮實力。」歲末年終,期待教育部能揮別2018挺管、拔管的陰霾,昂揚2019國教、高教的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