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 賴清德火速簽准葉俊榮辭呈

記者賴于榛、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「勉予同意」管中閔任台大校長,結果25日傳出請辭消息,而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已簽准,將在下午17時記者會說明。

▲▼葉俊榮談台大校長案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葉俊榮談台大校長案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針對管中閔案,賴清德25日一早便撂話要約見葉俊榮,Kolas受訪被問及時間與約見內容,她先解釋,昨天院長是在下午1點58分收到葉俊榮簡訊,說要在三點召開記者會做重要決定,當時院長第一時間就是持保留態度,回傳簡訊指出事關重大,要審慎思考評估,「行政院的確對教育部決定是保留的,希望教育部審慎思考」。

行政院指出將在17時召開記者會說明,並由秘書長卓榮泰、發言人Kolas Yotaka出席解釋,是否已簽准葉俊榮辭呈,政院尚未正式回應。

據指出,葉俊榮通過管中閔案,事先未獲得賴清德同意,連綠委都不知道。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說,賴清德幾乎同步被以簡訊通知時,要求葉俊榮「審慎思考」,但葉仍執意逕辦、完全棄行政倫理不顧,令人遺憾。

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從1月5日選出教授管中閔為新校長,教育部認定遴選程序有瑕疵,發函請台大重啟遴選,但台大拒絕並提訴願。僵局持續至今超過11個月,經歷3任教育部部長,包括潘文忠、吳茂昆以及現在的葉俊榮。葉俊榮在剛上任時多次強調用「有溫度的溝通」方法尋找「第三條路」,最後選在跨年前夕勉予同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