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蓮霧果型碩大口感甜美 鹽埔果農李明政拿到內外銷訂單

▲果型碩大口感甜美 李明政蓮霧拿到內外銷訂單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鹽埔鄉果農李明政,栽種蓮霧果型碩大口感甜美,贏得消費者口碑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 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鹽埔鄉果農李明政栽種蓮霧,果型碩大、口感甜美,品質更勝往年,已接獲內外銷訂單,由於產量穩定,今年應該可以過好年。

42歲的李明政家中原本樾種蜜棗,5年前在長輩同意下改種蓮霧,除了大果種外,也種了子彈及砲彈蓮霧等種蓮霧,前幾年遇到颱風及寒流損失嚴重,今年8月底雖連續下了幾場豪大雨,但並未造成嚴重損害,摧花上也蠻順利,趕得上結果期。

李明政說,目前蓮霧園有約1.8公頃,分8批摧花,今年產期略有提早半個月,因氣候溫和,再加上已接到外銷訂單,所以選擇近日開園;由於今年品質更勝往年,除果型碩大,口感甜美,保證市場接受度更高。

他指出,雖然種蓮霧門檻越來越高,但他對照顧好蓮霧相當有信心,可以成功調整摧花,控制一棵蓮霧樹開2遍花,產期從12月到5月,先收完大粒種,接著是泰國種,安全用藥下,果園整理得像草坪,草生栽培方式環境生態很自然,自製液肥補充養份,樹勢強壯,結出串串鮮紅果實。

由於產期剛開始,李明政每天6點多到果園採蓮霧,將分級包裝分送外銷及國內市場,每天的忙碌,讓他更有成就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