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啓誠輕生前「神秘20分鐘」電話?監委約詢「關鍵人物」張淑玲

▲▼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▲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已故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9月上吊輕生,整起事件疑點重重。外傳蘇啓誠輕生之前,接了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的一通Line電話,儘管張淑玲否認此事,但據監院知情人士透露,已經有監委約詢過她,只是有無表達真相這點,尚待釐清。

傳出蘇啟誠生前曾接到一通來自外交部涉日一級主管的電話,這位主管花了20分鐘大罵蘇害死大家、外交部跟上面,還讓選舉很難選。據外界傳言,此主管被影射是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,吳釗燮原還有意讓張取代蘇的位置赴日,不料蘇自殺身亡。

不過,張淑玲也否認,她沒有跟蘇啟誠通過電話;也沒有那通20幾分鐘電話,也就不會有所謂傳達究責之意。至於是否有其他人打給蘇?她表示,外交部目前沒有這樣的掌握。

而《ETtoday新聞雲》也獨家掌握,張淑玲為其女兒就學的緣故,積極爭取提早再度駐日,早已在駐日系統內人盡皆知。當時大阪機場謠言爆發時,「吳釗燮、張淑玲認為機不可失,乃下重手」,不料刺激蘇啟誠走上絕路。不過張淑玲卻對此強調,個人從來沒有表達這樣意願,長官也沒有這樣安排;而她也沒有家人在日本就讀。

至於最新進度,有媒體報導,監院知情人士表示,監委江綺雯、仉桂美正在調查相關事項,包括外交部、我駐大阪辦事處、蘇啓誠的行政責任,以及輕生原因,目前已經約談過張淑玲,希望未來能釐清疑點,給社會一個交代。

該名監院知情人士也說,蘇啓誠家屬原本很低調,沒想到現在卻願意出來講,讓人很佩服,也懷疑有什麼原因,導致家屬從悲傷轉為憤怒,希望外交部能對此事有所作為、向大眾說明清楚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