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吃牢飯也要為蘇啓誠申冤」 羅智強:謝長廷要告我?來吧!

▲▼羅智強對周玉蔻,連說數次「噁心!噁心!」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羅智強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已故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遺孀日前發出聲明,強調丈夫是完成上級交代的檢討報書後,「不想受到羞辱」,以死明志。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羅智強對此痛批駐日代表謝長廷,卻反遭對方提告,所以23日在臉書上回擊,「就算吃牢飯,我也要為蘇處長申冤」。

羅智強23日在臉書上提到,蘇啓誠往生後,他就接到許多外交界的人士悲憤的來訊,「希望我用我的筆,為一生懸命、為國努力的蘇啓誠處長申冤,更為中華民國的外交官們發出正義怒吼!因為,民進黨上台後,種種踐踏外交體制,打撃外交士氣的作為,罄竹難書。而逼死蘇啓誠,更是惡中之惡!」

羅智強說,「所以,我説是民進黨和謝長廷推諉卸責給大阪處,逼死了蘇啓誠,謝長廷要告我?來吧!就算北檢因此將我起訴,最後遭到判刑我也不怕!就算吃牢飯,我也要為蘇處長申冤,為外交官們抱不平!」網友則大讚羅智強「謝謝你。辛苦了」、「感謝勇敢的智強,也請注意自身安全」、「加油!」

▲▼謝長廷反擊外界質疑,揚言告羅智強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▲謝長廷反擊外界質疑,揚言告羅智強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關於羅智強和謝長廷之間的糾紛,是因為蘇啓誠遺孀透過《東森新聞》聲明,丈夫並非因為死於假新聞的壓力,而是在完成上級交代之檢討報書後,開會之前一天,表明「不想受到羞辱」之遺言,以死明志。而《ETtoday新聞雲》9月份已獨家報導,外交部確實正在檢討蘇啓誠,打算撤職、並預告考績丙等,這項人事決定可能是蘇啓誠自殺的主要原因。

對此,羅智強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逼死蘇啓誠的,不是「輿論」,不是「假新聞」,就是民進黨政府、就是駐日代表謝長廷。謝長廷則在21日晚間於臉書發表6點聲明,並在最後強調「我已經委託律師對羅智強等之違法言論提出控告。」

▼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啓誠。(圖/翻攝自蘇啓誠臉書)

▲▼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啓誠。(圖/翻攝自蘇啓誠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