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縣小內閣首波名單 國民黨前立委林建榮任副縣長

▲宜蘭新縣長林姿妙(中),延攬前立委林建榮(右)擔任副手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宜蘭新縣長林姿妙(中),延攬前立委林建榮(右)擔任副手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即將走馬上任的宜蘭新縣長林姿妙,首波縣府小內閣名單出爐,副縣長由72歲國民黨前立委林建榮接任。

年底大選,宜蘭綠地變藍天,國民黨林姿妙當選縣長,林姿妙的小內閣人選一直是保密到家,直到就職前2天的23日才發布第一波名單,小內閣熱門人選的副縣長人選林建榮,原本傳出年齡問題被排除,歷經轉折後塵埃落定,林姿妙縣政交接小組召集人曾成陽證實,林建榮確定出任林姿妙的副手。

林姿妙團隊考量林建榮有行政經驗,協調能力佳,又當過立委,熟悉中央及地方事務,選舉期間,擔任林姿妙競選總部主委,輔選有功,最終在口袋名單中脫穎而出。

72歲的林建榮出身教育界,曾任宜蘭市復興國中教務主任、宜蘭市長、立委,2012年立委連任失利後,轉任民間企業;選舉結束,林建榮陪同林姿妙謝票時受訪說,樂意為縣民服務,就表達出任副縣長的意願。

林姿妙其他新任的小內閣一級主管,秘書長是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副局長林茂盛,教育處長由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接任,衛生局長是前陽大醫院副院長徐迺維,財稅局長由縣府參議呂莉莉回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